close

人生最大的風險,就是你不冒險

start the road_shutterstock_204059086  

點此進入文章:人生最大的風險,就是你不冒險

 

確實用冒險一詞來形容我們的心是再適合不過了

對我們來說,突破自我界線的舒適圈,就如同將自己置於陌生無比的叢林般

我們將感到無比害怕以及恐懼,不知道何時的危險,不知道何處能安生

大家都想要躲在自己最舒服的位置上,覺得安全便好

 

突破舒適圈真的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,這代表著你將嘗試前所未有的冒險

對我自己最近的情況來說,一直處於戰戰兢兢的位置

因為我現在就站在舒適圈外,面對著看似無比黑暗的彼方

我知道我必須要找到我的「手電筒」,才能夠照亮前方的黑暗

我的「手電筒」好似電力不足般,前方依舊模糊不清,但我依然想往前走

每一個步伐,雙手雙腳都顫抖無比,速度慢到不行

害怕失敗的恐懼,仍舊揮之不去,就如吞噬身體的幽黑,好似要將我帶入無比的深淵

即使知道前方是天堂...

 

人不就是如此劣根性?知道對自己好的事情,卻因為害怕而不敢嘗試?

我已經看見許多身旁的年輕夥伴,總是用各種理由推託

也許某種程度上我自己也是如此。

 

實際上我並沒有如同文章中,真正的找到足夠的熱情

這也是我「手電筒」電量不足的原因

可是我相信,無論走過什麼地方,必然留下痕跡

文章中分享了賈伯斯一段話:

「你不可能有先見之明,只能有後見之明。因此,你必須相信,這些小事一定會和你的未來產生關連。」

也許也是因此,我才能夠有動力,繼續走下去

 

什麼時候會發現自己躲在舒適圈?

當你沒有任何改變的時候。

因此

如果發現自己過的生活總是一樣

如果發現昨晚想了千百條路,隔天還是走同一條路的時候

也許你該做些改變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一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