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持心得:2015/08/02 台北下午場 自信改變命運~學習做真正的自己 何美意老師

主持人:李一中

 

1、準備過程

只能說心態不正確

幾乎所有內容,尤其是撰稿,是在最後一周才完成

除了時間規劃外,我的危機意識沒有到位,才會如此失態

重大失誤:

 1.撰稿沒有提前準備

 2.練習次數太少

解決方案:

 1.至少三周前開始構思主持稿,第一周撰稿+修稿,最終稿在第二周一定要出來

 2.時刻練習,只要有稿,強迫自己每天練習至少三次

 

2、上台主持

第一次站在台上看著這麼多夥伴,我才知道感受真的不一樣

不同於我們與夥伴分享,大多數學員都是你不認識的人

因此他們也沒必要熱情的聽你說話

也是導致於,我失去了對自己所說的話充滿自信的感覺

 

雖然一開始上去,感覺有氣勢

但是終歸於準備不足,導致表現不佳

有很多稿上有的東西,到了台上就漏掉不少

尤其其中,卡詞、不協調的感覺層出不窮,說話也有點漂浮,不夠自信

下午的20分鐘主持時間,沒有說清楚活動規則,並且只主持了10分鐘,是個大缺失

 

唯一我所維持的,是笑容沒有斷,這是我所剩下的了

 

3、優缺點

優:

 1.笑容不斷

 2.沒有愣住而使場面完全冷掉

 3.壓制住緊張與害怕,盡力維持自己

缺:

 1.卡詞,稿不熟

 2.活動不夠清楚的表達

 3.主持有些冷場,使人想睡

 

準備充分、準備充分、準備充分、準備充分!

講培的核心價值:「嚴以律己、言行合一、豐富智慧、追求卓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一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