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8個人就有1人找不到生命的著力點

http://jimmy88325.myweb.hinet.net/story/11.htm

 

看了這篇文章,對台灣部分的工作現象有一些感觸。

裡面提到了六個不同的現象,都指向了同一件事情,那就是我們被工作綁住了。

有一部分的人就是如此,每天工作的上班族,除了白天上班賺錢、晚上就是下班回家。

這樣的現象在台灣很普遍,會發現好像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。

但是細想會發現,貌似出來工作,就是為了賺錢?而我們除了賺錢,還是賺錢?

錢不是萬能,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。

這句話雖然不錯,然而卻也因此,讓我們將工作與錢看的太重,甚至沒了就不快樂。

因為還沒有正式出過社會歷練,所以也不太敢斷定就是如此,但是仔細想想,在學生時代的我們不也有類似的事情?

台灣的學生,不說有理想有實力的,大部分的人也都不處於金字塔頂端,而是中下層。

目前看向我身旁的同學們,會發現大部分的人也都沒什麼目標。

白天上課,沒課的時候頂多打打工,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。

老師曾經跟我們分享一句話:人生當中有最重要的兩個日子,第一個就是自己出生的時候,第二個則是找到人生目標的時候。

有時候,沒有目標確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自己會感受到,不知道做什麼,甚至是缺乏動力。

現在我也在努力的尋找我的人生目標。還很模糊、不清晰,但是大概的方向我有找到!

有目標才有動力,期望我自己,以及我身邊的伙伴們都可以找到自己人生中的目標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一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